close

605.JPG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家日式湯豆腐的風味料理~

他位在嵐山渡月橋的旁邊,位置還算滿好找的!

 

584.JPG585.JPG

當你往渡月橋的方向走去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停車場,而旁邊有賣很多"歐咪壓給"的地方那就對了~

這一家店就位在"花菱"這一家土產店的樓上,明子就叫做"百花亭"這裡主打的是各種豆腐料理!

 

590.JPG 591.JPG

首先來看看我們的餐點長什麼樣子~

左邊那一盒就是豆腐風味懷石料理,右邊那一鍋則是豬肉壽喜燒

而且這裡的白飯是可以無限的續飯唷!還不只這樣~這裡的店家還有提供6種口味的香料可以供大家來拌在飯上面一起吃唷!

至於拌飯的香料如果大家喜歡的話都可以在樓下的土產店買到喔!

我這次嘗試了這幾種口味,分別是海苔口味螃蟹海苔口味明太子海苔口味哇沙米海苔口味(剩下兩種因為已經吃飽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先來說說海苔口味,這一個口味相對來說比較普通但是卻是最多人選購的口味!因為他拌在飯上面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海苔香氣,讓人有種簡單卻又不平凡的感覺呢!

再來是螃蟹海苔口味,這個口味拌再飯上之後感覺飯的口味變重了一點,可以吃到濃濃的螃蟹與海苔的香味,個人很喜歡這個口味~還因此多吃了一點飯

而明太子海還口味則是讓我比較期待的一個口味,不過她卻與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雖然聞的到明太子的香味但口感卻有一點偏鹹,感覺會有點膩的感覺~

剩下的哇沙米口味拌在飯上之後可以聞到一股哇沙米特有的香味,但是卻不會有嗆鼻的感覺~也算是滿下飯的唷!

592.JPG

 

隨手附上香料撒在飯上的感覺~是不是覺得很下飯啊?(這是螃蟹海苔口味)

 

587.jpg588.JPG

 再來來介紹一下特色豆腐懷石料理與壽喜燒,豆腐懷石料理主要分為四種(中間那一格為番茄醬)

左上角那一格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豆腐料理名字好像是豆腐腦之類的吧,口感非常的滑順又不黏膩,不過卻非常清淡(因為他是豆腐啊~~~)

右上角的是炸物有雞塊和馬鈴薯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入座的時間問題還是懷石料理的特色所以她有點涼涼的

右下角的則是涼豆腐的感覺,不過上面有看起來像愛玉的東西我一直搞不懂是什麼?不過它的口感非常的清爽且無負擔!

左下角的比較起來應該算是其中的甜點部分了吧,右邊那個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麻糬一樣還不錯吃,左邊的吃起來是比較嫩一點的涼豆腐,口感上面比較綿密

懷石料理介紹玩了就剩下壽喜燒的部分了,壽喜燒裡面的肉大概有5~6片左右而且每一片都非常的厚唷!吃起來非常的紮實與有嚼勁~

旁邊還附上了一些洋蔥和青蔥可以讓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一起拌著吃,但是他的洋蔥有點偏辣本人不是很愛...

 

 593.JPG

剛好吃飯吃到一半就有店員在推銷烤鰻魚,既然都來了日本怎麼能不吃吃看鰻魚呢??(這一切都是藉口純粹自己貪吃)

這裡的鰻魚有分兩種價格,分別是一本1800円 半份900円

鰻魚吃起來非常的棒,口感既紮實又順口配著飯吃會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的大吃了起來~

不過還是有一些鰻魚會有小刺唷!在吃的時候記得要慢慢地品嘗才不會噎到了!

 

606.JPG600.JPG 

吃飽飯就該去外面走走啦~~看看渡月橋這裡有許多的人在拍照留念呢!

現在看到的渡月橋已經是水泥橋了,以前還是木造的拱橋但是現在已經不付存在了!只剩下渡月橋的石碑依然矗立在那裏~讓人有種時代變遷物換星移的感覺!

走在路上常常會看到很多的寺院而且這裡的店家有很多都非常的古色古香,讓人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了過去一樣~

 

608.JPG 609.JPG 610.JPG 612.JPG

這裡的每一間店家感覺得出來都很用心地在設計自己的店面呢!走在路上要不是我既沒錢又沒時間不然我應該每一家店我都會進去逛逛~

 

614.JPG 

走在路上赫然發現這裡有公車可以到高雄!!!突然讓我有種台灣離我好近的感覺~(該吃藥了)

 

615.JPG620.JPG

而且這裡路上處處可以看見這種人力車的出沒~要不是我瘦的不明顯不然我還真的滿想坐看看的!

 

616.JPG 618.JPG619.JPG622.JPG

果然很多人說京都這邊根本快要五步一小寺十步一大院了呢!這裡果然隨處可見很多寺院,而且路邊就可以看到很多神像讓人感覺非常的慈祥~617.JPG621.JPG623.JPG626.JPG  

這裡的街道車流量比較少所以常常會看到有很多遊客往返馬路的兩邊為的只是想多逛逛這些特色小店~

而且這裡有一些店家有賣一些特色紀念品除了可愛之外還非常的便宜!!很值得大家去挖寶看看

不過大家在逛街之餘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小心車輛唷!!

大家可以沿著這一條路一路逛到竹林步道唷~

 

<店家資訊>

地址:在嵐山渡月橋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